吴晓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续保需要注意什么?

续保需要注意什么?

2021-04-13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除了部分终身型保险产品外,其余的保险产品一般都有保障期限。也就是说,消费者必须要在保险过期之前续保,才能继续享受所需的保障!那么,续保需要注意什么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
  除了部分终身型保险产品外,其余的保险产品一般都有保障期限。也就是说,消费者必须要在保险过期之前续保,才能继续享受所需的保障!那么,续保需要注意什么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。

续保需要注意什么?

  什么是续保?

  续保指的是在保险即将过期的时候,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申请延长保险的期限,或者重新办理保险手续的行为。当然在续保的时候,投保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要,重新选择投保的金额。

  续保的方式

  1、第一种方式是重新签订新的保险合同;

  2、延续之前的保险合同,并且订立“保险合同书”;

  3、将投保人续保所缴纳的续保收据作为依据,继续按照保单办事。

  但是对于一些短期的保险来说,只能是一年一保,如果投保人在被保险期间及已经获得了理赔之后,那么在之后的一年就可能就不能够续保了。原因其实也很简单,投保人患病被治疗痊愈之后,保险公司可以认为投保人重新患病的风险较大,所以保险公司会选择不再续保,从而减少保险公司本身的损失和风险。有些医疗险则会重新核保在考虑是否继续承保,对已经发生理赔的病症做除外责任,同时调整费率然后继续承保。

  续保需要注意什么?

  1、首先第一点是一定要仔细,在续保之后,一定要对保险标进行仔细的审核,防止在保险的期间中断,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

  2、投保人要将保险标的危险程度作为参照依据,适当地调整保险费率。

  3、投保人在续保之前,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,选择投保的额度和承保条件。投保切忌跟风投保,大家在投保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有投保需要,是否有经济能力来承受投保的费用。只有这样,投保险才能充分发挥它的保障功能,而不是给家庭带来经济压力。

  4、同时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,续保一定要注意通货膨胀的因素,根据现在的生活水平指数来选择投保的份额。

吴晓江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湛江

所属机构: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0544080000002022005540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湛江中国人寿吴晓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湛江买保险找湛江中国人寿吴晓江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