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晓江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社保中医疗保险怎么用?

社保中医疗保险怎么用?

2020-12-02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社保,全称社会保险,其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。而社保中医疗保险,就是我们常说的“医保”了!那么,社保中医疗保险该怎么使用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  社保,全称社会保险,其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。而社保中医疗保险,就是我们常说的“医保”了!那么,社保中医疗保险该怎么使用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社保中医疗保险怎么用?

  医保可分为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两部分,个人账户就是个人医保卡账户当中的余额,即“医疗保险个人账户”等于“医保卡”,个人账户可用于:门诊、急诊治疗,定点药房购药等。

  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,也就是医保可报销的额度,包括住院治疗费用等!不过,需要按照当地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、诊疗项目目录以及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报销。

  医保不报销的费用类型如下:

  在非定点医疗机构购药或就诊的,急诊除外;

  因交通事故、医疗事故或者其它责任事故造成伤害的;

  因本人吸毒、打架斗殴或者因其它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;

  因自杀、自残、酗酒等原因进行治疗的;

  在国外或者香港、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治疗的;

  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应当由个人自付的。

  职工医保报销比例

  1、在职人员:就诊后,超过1800元的部分可以报销,社区医院报销比例为90%、其他定点医院70%,最高限额2万元。

  2、退休人员:70周岁以下,超过1300元部分可以报销,社区医院报销比例为90%、其他定点医院85%;70周岁以上,超过1300元部分可以报销,社区和其它定点医院均报销90%。最高限额均为2万元。

吴晓江 预约我

地区:广东 湛江

所属机构: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0544080000002022005540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湛江中国人寿吴晓江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湛江买保险找湛江中国人寿吴晓江

3178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